ThinkPad 20週年慶生派對現場報導

[著者:oiko]

對小孩子來說,20歲正好是「轉大人」的一個里程,但是對產品週期快速,1年就過時的科技產品而言,20年已經算是非常資深,歷史非常悠久的一個里程碑,並不簡單。從1992年10月IBM正式推出ThinkPad 700C,也是第一台ThinkPad系列電腦以來,到今天恰巧滿20週年。Lenovo自然也不放過這個機會,也順勢為ThinkPad舉辦一系列宣傳與活動。這次邀請包括本站網友在內的ThinkPad愛用者,參加一場為ThinkPad慶生的派對,期盼慶祝20週年的喜悅,也能和我們這些資深使用者分享。

▼進入會場後最吸睛的佈置,應該就是擺在台上的大蛋糕。最特別的是,最上層是用一些可以吃的蛋糕材料,做出一台ThinkPad仿真模型,上面連TrackPoint小紅點跟觸控板都應有盡有,做得非常精細。

DSC_7292DSC_7298

▼開場首先由魔術師帶來簡單的魔術表演,炒熱現場氣氛,不過筆者就無法參透魔術內容跟ThinkPad有沒有關係了。

DSC_7307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 梁百鋒先生也上台致詞,內容比較簡短,把大部分時間留給後面的慶祝活動。今天活動既然是生日派對,當然就不像正式記者會這麼嚴肅,氣氛以大家輕鬆為主。

DSC_7311

▼簡單致詞完畢後,梁總經理偕同聯強國際、建達國際、群環科技,這些主要代理商的高層人員,一起進行切蛋糕儀式。

DSC_7328

▼主辦單位特別為本站網友準備不少座位,而且席開不只一桌。在會後也有站友打趣,打算把桌上「TPUser」字樣的識別牌,在稍晚11/21舉行的Yamato Lab Tour活動中,帶到日本使用,希望當天可以增加本站的識別度。

DSC_7332

▼現場活動氣氛熱烈,大家邊吃邊聊,當然聊天的話題都不脫ThinkPad太遠。除了緬懷過去的經典機型以外,大家對ThinkPad的未來日子也有不少想法,值得慶幸的是,承蒙台灣聯想協助,本站的Yamato Lab Tour即將在下個月成行,有機會能直接把這些想法反應給研發部門。

DSC_7335

▼雖然是慶生會,現場也不免俗的展示一些ThinkPad新機型,包括話題性最高的X1 Carbon、X230、以及最新發售的T430u。如果現場參加的使用者沒有摸過新機器,也可以趁這個機會體驗看看。圖片中的T430u除了是最新機種以外,也是ThinkPad系列第一台Ultrabook,算是蠻重要的型號。因為它採用價位較低的Core i3-3217U處理器,根據現場參加的經銷商朋友表示,T430u在台灣實售價將會與「雙A」接近,算是入門定位的一台ThinkPad Ultrabook。

DSC_7339

▼在慶生會末段,會場把大蛋糕的下層分切小塊,發送給現場參加來賓,最上層還繼續留在現場展示。因為筆者忙著拍照,其實沒有品嚐到蛋糕是什麼滋味,不過根據同桌站友品嚐後表示,蛋糕外皮的材料是白糖+蛋白,喜愛甜食的人應該會覺得不賴,但有些人喜歡鮮奶油,就比較不習慣這個味道。

DSC_7350

▼現場除了大蛋糕以外,小蛋糕也非常有特色。上面的白色小牌子,也是用白糖+蛋白的蛋糕材料做成的,再以食用色素印上圖案,當然也可以吃。

DSC_7283

▼在最後抽獎活動中,台灣聯想大手筆提供1台X1 Carbon,當成今天活動特獎。最後本站網友也很幸運的,在眾多參加者當中被抽到,把這台X1 Carbon帶回家。據得獎者表示,暫時決定把它當成客廳的上網用機。

DSC_7352

▼除了舉辦慶生派對以外,在會場ATT4Fun的樓下廣場,台灣聯想也簡單設置一間ThinkPad 20週年紀念藝廊做宣傳,即使路過民眾以前不知道ThinkPad,現在也會留下一些印象。可惜展示時間到10/14是最後一天,現在活動已經結束。

DSC_7281

===========

站長感想: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本站才舉辦過「ThinkPad X1 for TPUSER網友見面會!」,今年原廠舉辦的ThinkPad慶生派對也甫落幕,而官方的20週年慶祝活動也告一段落。相較於ThinkPad 10週年時的各種慶祝活動,感覺今年真的是冷清多了。即使Lenovo剛好在ThinkPad 20週年時,將成為全球第一的「PC」廠商。然而相信許多人都會感覺今年推出的六列孤島鍵盤系列機種,已經越來越陌生了。如果「世界第一」的代價是媚俗且忘卻了自我的真實價值,這樣的勝利豈不是高處不勝寒。

今年11月的Yamato Lab Tour其實是懷著「最後出擊」的心態,宛如當年戰艦大和號的「天一號作戰」,想表達的、該表達的都會轉達給Yamato Lab,雖然產品決策並非日方所能主導,但至少站長認為諸君的悲願,日方會懂的。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hinkPad 20週年慶生派對~!!!
ThinkPad W530換裝雜談

Comments

  1. 得獎者表示:本來想帶去公司當測試電腦,無奈它沒有RJ45…只好放在客廳上網了…將就著用囉…
    不過X1 carbon還真像MBA 13,大了一吋但是一樣重…

  2. 現在的筆電為了做薄,竟連RJ45也割捨掉,而且竟然連Intel陣營的Ultrabook很多也跟進這歪風,真的是得了「中看不中用」的大頭病。

  3. 中看不中用+1
    目前好像只有Toshiba的Ultrabook連接埠做得比較完整~~

  4. 希望 Ultrabook 的銷售不力,能盡早打醒這些跟著 Intel 走的廠商啊

  5. MAC air的意思就是不要受到線的牽連,所以除了電源線,其他就….盡可能的無線。
    但是ultrabook要的只是類似MAC air的外觀,所以有許多的思維是不一樣的。
    我們現在,正好是位於PC大改革的世代,大家可以多觀察現在的變革。

  6. 其實問題出在許多Ultrabook取消了RJ-45,但相對地USB埠也沒有變比較多,反而更少~~

    有線其實訊號還是真的比較穩定,我在家及公司都比較喜歡用有線的網路~~

  7. 再不改回原鍵盤跟option touchpad 拿掉,我對未來根本也不會想買Thinkpad了.
    現在連20y 都不想去了.一點都不Think.

  8. Windows 8上市後,Lenovo HK今天也發表了 ThinkPad Twist S230u 機型,配備三個規格選項:

    (1)、3347-A24型號:i3-3217U、4GB RAM、約NT33,300(HK$8,998)
    (2)、3347-A23型號:i5-3317U、4GB RAM、約NT37,000(HK$9,988)
    (3)、3347-A19型號:i7-3517U、8GB RAM、約NT42,500(HK$11,488)。

    共通規格則包括:500G HDD(7,200rpm) + 24G SSD、12.5 吋 IPS、具備 RJ45、讀卡機、 兩組 USB 3.0、mini-HDMI與 mini-DisplayPort介面。(PS:鍵盤依舊是難用的六列孤島鍵盤。)

  9. 不曉得蛋糕上的小黑鍵盤是六列還是七列?

  10. 經過四週的等待,機器終於寄到了…有空再開來玩吧!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