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您的後燃器吧!邁向解放的戰火(AceCombat 6)!

話說站長念高中時,最沈迷的遊戲便是空戰類型的遊戲,其中星際大戰「X-Wing」系列更是讓人難忘。當年手握ThrustMaster空戰搖桿與帝國Tie-Fighter纏鬥的歷程充實了繁忙課業的閒暇時間。當年因為經費問題一直買不起ThrustMaster的throttle(油門推進器),只是很惋惜地,這些年來不管是空戰模擬遊戲或是太空模擬遊戲都已經式微,甚至為微軟也不再推出Sidewinder系列的空戰搖桿了。站長的空戰夢想就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

雖然之前也玩過PlayStation2的AceCombat 5(空戰奇兵),但既然駕駛一台戰鬥機,卻只能用普通的遊戲搖桿來操縱總感覺少了什麼,此外PS2的遊戲畫面中,機體仍舊有嚴重的鋸齒狀,看慣高解析(1024×768)遊戲畫面的站長是有點失望,但這其實都無損AceCombat 5堪稱經典遊戲的地位,只是當時站長已經期待AceCombat在新世代主機的畫面表現!

原本站長以為AceCombat 6會在PlayStation3登場,想不到BANDAI-NAMCO竟然選擇XBOX 360。其實站長完全沒有主機心結,因為站長向來是「主機跟著遊戲買」,例如「SD GUNDAM」系列。為了玩SD GUNDAM,這兩年就被迫買了PSP、NDSL,最慘的是本月底SD GUNDAM推出最新一代「G世代 戰魂( Spirits)」,站長原先的PS2已經送人了,現在又得去買一台PS2來玩…|||

隨著國內網路銷售的盛行,以往在台灣難購得的特殊零件現在都有廠家願意引進,這次AceCombat 6特別支援由HORI製造的空戰搖桿組終於引進台灣了!站長透過巴哈姆特預購了一組搖桿,下圖便是FlightStick EX的外盒特寫。

很高興FlightStick EX包含了搖桿與油門推進器,至於搖桿實際大小可以跟遊戲外盒相對照。油門推進器透過特殊接頭連結到搖桿本體,然後搖桿在透過USB接取到XBOX 360主機上。

想不到FlightStick EX能夠直接安裝在WinXP SP2上面!系統直接連結到網路下載驅動程式之後,在控制台的「遊戲控制器」裡面便能正確辨識出FlightStick EX!

站長使用XBOX 360的VGA(D-sub)端子輸出影像到EIZO S1910(19吋)螢幕,實際遊戲進行時畫面上下方都會呈黑色(被切掉),AceCombat 6大概就是寬螢幕版遊戲吧,所以在19吋畫面上面的確是小了點。講到這個…聽說最近Lenovo-tw會有ThinkVision L220x測試機呀…,屆時站長就來測試一下22吋WUXGA螢幕的威力吧 XD。

這次AceCombat 6在台灣上市惹到一些問題,但站長還是不願錯過在XBOX 360發表的AceCombat 6,目前感到不方便的除了螢幕太小之外,「手好痠」是最大的問題(苦笑)。不要小看FlightStick EX搖桿,主體起碼也有一公斤,激戰數小時下來,真的會很累…|||

最近ThinkPad剛好沒有新機消息,站長最近就先忙著「邁向解放的戰火」吧!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hinkPad 15週年生日派對精彩集錦!
TOSHIBA 4GB SDHC(Class6)&SanDisk讀卡機測試

Comments

  1. 好懷念啊!!

    以前用 ThrustMaster + 3 螢幕開飛機還真過癮!

  2. 唔… 想不到這邊玩過 ThrustMaster 搖桿組的人還真不少啊. (笑)

  3. 歐歐哪簡單說這套搖桿也可以玩電腦上的飛機遊戲摟?例如IL2等等

  4. 是的,這套FlightStick EX搖桿可以在WinXP裡面當作空戰搖桿來玩其他飛行遊戲,站長就成功在X-Wing同盟鐵翼中使用此搖桿組。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