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1 Carbon(2015) TPUSER團購招集!(報名截止,感謝大家支持!)

站長測試完Kingston Predator PCIe SSD之後,對於ThinkPad X1 Carbon(2015款,屬第三代X1c系列)的高效能、超輕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測試之後還特地把久藏的X301啟封安裝Windows 10測試版,回頭懷念一下當年的名機。但回到日常作業時,站長還是覺得有需要換裝更輕、螢幕更大的X1 Carbon,用來取代服役多年的X230。看了一下台灣販售的X1 Carbon規格,赫然發現竟然有配備512GB PCIe SSD的機種!X1 Carbon(2015款)是世界上少數有裝配Samsung SM951高速PCIe 3.0×4 SSD的機型,而且SM951改進了前一代XP941高溫運轉的缺點,再加上採用PCIe 3.0×4高速傳輸介面,使得SM951的整體表現更勝Kingston Predator。

但站長繼續看512GB SSD台規機的規格時,發現竟然使用觸控螢幕!站長對於傳統筆電裝載觸控螢幕已經不是用「雞肋」來形容了,而是「百無一用」呀!不但更容易反光,最重要的是,會增加重量!這對於追求輕量化的使用者而言,再沒有比這項缺點更讓人無法容忍的。站長本想乾脆買台256GB的X1 Carbon,然後自行換裝480GB的Predator或512GB的SM951。想起Predator會在開機時出現警告文字,改天韌體升版時萬一出現2103 Error code無法進入系統,豈不是無語問蒼天。至於水貨的SM951則是沒有保固只好作罷(畢竟美國Amazon單購一支也要486美元)。站長再看看坊間拍賣網站的美規機,雖然有512GB的X1 Carbon,但很遺憾地,還是有觸控螢幕。在台灣要買一台無觸控2K IPS面板、512GB PCIe SSD的ThinkPad怎麼如此困難呀~~!

站長只好詢問Lenovo-tw,是否有推出上述規格機種的打算,原廠很客氣地表示目前並沒有,但也給了站長一線希望,原廠希望站長能多找一些有共同需求的網友,為本站進行客製化!站長便擬定了X1 Carbon的TPUSER團購機規格,邀請有意願購買的網友共襄盛舉。規格如下:

  • CPU: Intel Core i5-5300U
  • 14″ QHD(2560×1440) IPS面板,沒有觸控功能
  • 8GB DDR3L-1600記憶體
  • 512GB SSD(PCIe)
  • Intel 7265AC+Bluetooth
  • WWAN upgradable
  • 繁體中文背光鍵盤
  • 內建指紋辨識器
  • 內建720p Camera
  • 隨機附乙太網路連接線
  • 預載Win7 Pro繁體中文版(提供Win8 Pro版權)
  • 三年到府維修(含第一年「ThinkPad NB 首年全面保障計畫」)

為了能夠讓價格壓在六萬以內,站長捨棄了昂貴的Core i7,因為超低電壓版的Core i7也只有雙核心、四執行續,沒有四核心版本,跟Core i5-5300U的主要差別只在於時脈以及快取記憶體大小。這次團購機的重點是512GB PCIe SSD以及2K解析度的IPS非觸控、霧面螢幕。

為回應大家對於五年保固的殷切盼望,原廠也提供「五年到府維修」(含第一年「ThinkPad NB 首年全面保障計畫」)的團購價格了!硬體規格都相同。

網友如果有意願參加,請5/31前寫信給站長報名( galaxylee@gmail.com),站長將於6/1向原廠下單!感謝大家的支持!

為了滿足大家加購周邊的需求,本次團購活動也提供下列ThinkPad原廠周邊進行加購,但僅供X1 Carbon團購網友加購,恕不單獨開放訂購,懇請見諒。

18191107298_4X20H15594_Lenovo 65W Travel AC Adapter_01_140_20141121015413

 

3669_full

 

3731_full

 

3724_full

 

  • ThinkPad USB Charging Adapter (原廠產品說明網頁) (大概只有這項需要說明一下,這其實是USB充電轉接頭,當ThinkPad接上變壓器充電/供電時,可同時對行動裝置進行充電/充電。USB充電轉接頭提供一個USB接頭,可輸出5V/2.1A的電,電力可達11W)

3772_full

站長在收到大家的團購報名信件之後,會於24小時內回信確認,並提供上述周邊的團購價格,如果網友有需要請再通知站長,感謝!!!

X1_Carbon-2015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金士頓 HyperX Predator PCIe SSD簡測心得
ThinkPad X1 Carbon團購機先睹為快

Comments

  1. 很心動啊~~ ^_^
    本來要讓我的x200s撐到明年的(改裝SSD, 系統由Vista升級到win 7), 小黑真的是頭好壯壯。這下要長考一番了~~
    不曉得i5跟i7會差很多嗎?如果我想使用七年的話?

  2. 請問有沒有3+2的延伸保固可買?

  3. 由於超低電壓版的Core i7也只有雙核心,跟Core i5的差別只在時脈、快取記憶體等規格,站長個人覺得差別不大,故寧可選擇PCIe 3.0×4的SSD,而不想墊高成本選Core i7。

    目前原廠尚未回覆3+2延伸保固的團購價。

  4. 五年保固機的團購價是61,903元(現金含稅)!

  5. 站長我發信跟了… Pls check thanks.

  6. Hello,已收到ArielYC的來信,請抽空補充相關資料,感謝!

  7. 站長,我需要一台(3+2),已經發信,感謝

  8. 站長已收到信,感謝!

  9. I am a big fan of your website. Unfortunetly, I just saw your post about purchasing ThinkPad X1 carbon 2015 today. I reviewed your X1 carbon specs, they are exactly what I am looking for. I am not sure if it’s too late to place my order. Please reply to my Email, let me know what information do you need. Much appreciated.

  10. 報告站長,我也想訂購一台,現在才看到,不知道是否來得及?

  11. Hi Galaxy,

    Can you email me? There is something big happening this week with ThinkPad, and i might need your advice/help.

    Regards,

    Jin

  12. 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但是還是想問問之後有在開團的機會嗎?

  13. 請問此客製化機種是否還能訂購。若無是否有推薦512g ssd

  14. 不好意思,團購活動已經截止報名了。512GB 的PCIe 3.0×4 SSD還是建議Samsung的SM951或是新一代的950 Pro,但台灣沒有代理商,買水貨的話得自己承擔壞掉沒得修的後果。

  15. 請問一 下我買了X1 carbon第三代, 現在是否可以升級Samsung 950 Pro?

  16. 不行哦,Samsung 950 Pro採用NVMe,而不是用AHCI,但第三代X1 Carbon無法支援NVMe協定,所以無法使用。

  17. 小弟之前也買過x1 carban 2015的美規機,現在想升級512SSD,請問站長團購的機種SSD是用哪個的?台灣是否有販售?怕亂更換SS會出現相容性問題

  18. 去年團購的X1 Carbon是採用Samsung的PCIe M.2 SSD。

  19. 站長您好,
    因故需要更換2015 X1 carbon的螢幕
    不知道是否可麻煩您協助提供本機”14″ QHD(2560×1440) IPS面板,沒有觸控功能”的型號呢
    謝謝

  20. 找到了,型號是:
    LGD 14.0″ WQHD IPS AG (Part# 00HN826),用00HN826到網路查,可以找到一些網路賣家:
    https://www.amazon.com/00hn826-Replacement-Substitute-SD10A09837-LP140QH1/dp/B016NFTP6A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