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22硬碟之謎

有網友來信詢問,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硬碟是IBM還是HITACH的?其實不用將硬碟抽出來也能知道,到PC Doctor裡面去查閱硬碟資訊便知曉。此外,還有網友說台灣IBM網站直銷的ThinkPad X22(2662-8HT)一定是用IBM原廠的,理由是“容量為15GB“。呃……其實不見得吧….,HITACHI最新一代的2.5吋硬碟容量剛好也有15、20、30GB這三種呀。如果再參考IBM原廠的ThinkPad X22 Hardware Maintenance Manual,裡面就詳細列出ThinkPad X22所有可能會用的硬碟型號與容量。IBM液態軸承(Diablo)與HITACHI的各種容量都是榜上有名,後面的08K96XX是零件序號。所以說還是從PC Doctor裡面查個究竟吧。但是如果希望買到IBM原廠的硬碟…呃…那要看台灣這批的ThinkPad X22有沒有預載Diablo版本。不然的話等明年買更新一代的液態軸承硬碟自己升級也是可以的。

倒是站長這幾天幫ThinkPad X22升級成WinXP Pro下來,發現HITACHI硬碟音量相當小。旁邊的桌上型電腦用的也是IBM的3.5吋液態軸承硬碟(7200轉,40GB),明顯比2.5吋大聲許多。當然高轉速是一項主因。家中最吵的是IBM的13GB 7200轉硬碟,與這兩顆比起來,簡直就像是戰車…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hinkPad X22/21機種差異簡易說明
ThinkPad S31即將上市!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