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日本北海道

▼站長上禮拜參加北海道的旅行團,9月6日日本時間凌晨3點零8分,芮氏七級強震襲擊了北海道地區,當時下榻在札幌市區飯店的站長也在睡夢中被搖醒,當下飯店開始停水停電。

由於強震的關係,導致北海道全域295萬戶陷入停電。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力通常不會超過一天,眼看身上的行動電源也電量耗盡,站長這時候想起了ThinkPad的「Always on USB」功能。承平時代並不會覺得這項功能有何要緊,畢竟與其透過ThinkPad慢慢充電,還不如直接使用快充變壓器幫手機充電才更方便。

但地震發生後的前兩天,一電難求呀,此時站長開啟ThinkPad的Always on USB功能,並設定為可在關機狀態下透過特定的USB埠進行充電。此時ThinkPad X1 Carbon 6th變成一個超大顆電池,幫站長的Galaxy Note8手機與行動電源充電,讓站長可確保通訊正常。一直到9月8日新千歲機場國際線開放,站長終於搭上華航班機回到台灣。

20180907_072823

 

▼回台灣後上班的第一天跟客戶聯絡才知道,客戶上週六也剛從北海道回國,而且他租的4G分享器在大地震之後就無法連網了。真的滿讓站長驚訝的,因為大地震之後站長所使用的中華電信4G國際漫遊服務並未斷線過。而且除了站長的手機之外,身上還有一台朋友借我的NEC 4G分享器(已安裝日本當地門號)也都可以順利連線。看來台灣租借給遊客的日本4G分享器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時,可能無法發揮作用。站長如果跟家人到日本,除了自備NEC 4G分享器給家人分享使用,也搭配日本IIJ的4G 上網SIM卡,無論是收訊或是速度,表現都還不錯。先前曾買過台灣販售的日本4G漫遊卡,速度都很不理想,後來站長都只買日本業者推出的4G SIM卡。

JapanLTEtest01_thumb

站長這次遇到北海道大地震,在天災面前深深感受到人類的渺小。站長為這次地震的受難者哀悼,並期待北海道能早日復原。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hinkPad Ethernet Extension Cable Gen2團購發起~!(報名已截止,感謝大家支持!)
ThinkPad P1超輕薄行動工作站簡測心得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