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經典·黑魅力 TP粉絲聚會】活動召集中!

很多網友知道ThinkPad是由日本的Yamato Lab所研發,但可能只有少數的網友知道,其實現在ThinkPad主力機種是由台北的研發團隊進行細部設計!沒錯,就在台北大直這邊,說不定工程師也是一起搭文湖線上班(笑)!

位於中山區北安路的LCFC(聯寶電腦)原本是由聯想與仁寶合資的公司,目前已經是聯想100%持股的子公司,負責ThinkPad的研發與設計,至於生產基地則是在大陸合肥廠。ThinkPad的基礎研究以及各代機種開放方向仍由日本Yamato Lab負責。現在大家常看到的T480、T480s、X280、X1 Carbon甚至去年的Retro ThinkPad等機種,都是日本以及台灣工程師共同合作下的成果。

站長很高興Lenovo-tw今年預定在12月7日(星期五)晚上,特別舉辦了ThinkPad台北研發中心的網友聚會活動,而且還邀請日本Yamato Lab的資深工業設計主管,平野浩樹先生來台向網友介紹ThinkPad的ID設計。本站於2012年的秋季Yamato Lab Tour活動中,平野先生以初代ThinkPad X1 Carbon造型設計師的身份,出席本團最重要的「開發團隊會談」活動,時隔六年之後,很高興能在台北再跟平野先生會面!

下圖為2012年Yamato Lab Tour活動時的平野浩樹先生照片。

Hiroki

 

當時網友向平野先生請教小紅點按鍵的造型設計,平野先生乾脆接過筆來直接邊畫邊解說XDD

Hiroki-2

 

本次活動最讓站長期待的還是能夠直接跟台灣的開發工程師交流互動,畢竟他們是真正爆肝設計ThinkPad的幕後功臣,而且講國台語都會通哦(笑)。Lenovo-tw也請站長事先收集網友想請教台北ThinkPad研發團隊的問題,好讓台北研發團隊當天派出負責設計的工程師進行解說。

由於活動空間有限(就在台北研發中心裡面!)所以活動採事先報名制,請網友儘速至官網報名,網址是: https://goo.gl/forms/SEcssrrHmCCr10Ui1 

雖然報名網址也有詢問「請問您最想詢問研發團隊的問題是?」,如果網友事後想加問,也可以在11月30日前寄給站長(galaxylee@gmail.com),將協助轉交給Lenovo-tw。

ThinkPad台北研發團隊也希望能藉由跟使用者的交流,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與想法,將有助於未來ThinkPad的研發!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ThinkPad-2018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六核心CPU搭載! ThinkCentre M920x Tiny簡測心得
2018年冬季ThinkPad臺北研發中心(LCFC)參訪心得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