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世界社群網格(WCG)投入稻米新基因研究救糧荒!

IBM-tw今日(6/12)上午有一場記者會,主題是「IBM集結全球百萬台電腦閒置資源 投入稻米新基因研究救糧荒」,除了慶祝WCG全球突破100萬人參與之外,也發表最新研究計畫。很可惜站長因公不克出席,故在此轉載新聞稿。TPUSER的WCG團隊自今年4月19日成立迄今,累積Run Time已經突破四年!請有志參與的網友一同加入「TPUSER(TAIWAN)」團隊!

Continue Reading


WCG補完計畫—安裝過程簡介

感謝網友踴躍加入WCG的TPUSER(TAIWAN)團隊,為能讓更多人熟悉安裝過程,站長將相關的步驟簡述如下,希望能有所助益。

請網友到WCG(世界社群網格)的官方網站(http://www.worldcommunitygrid.org), 如下圖所示,點選網頁右邊的「join now」。

接下來便開始加入WCG會員的流程,一共有四關。第一關便是「Register(註冊)」。站長已經將各欄位功能標示出來,網友填寫完畢後請按右下方的「continue」。

第二關則是讓會員勾選想參與的計畫,選擇完畢後按右下方的「continue」。

接下來便是下載WCG軟體,預設為微軟作業系統版本,如果不打算更換版本,請直接按「download now」下載。

在進入第四關頁面之前,請先安裝並登入WCG軟體。下圖為雙擊安裝程式後出現的起始設定畫面,請按「Next」。

勾選「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後,按「Next」。

如不想變更安裝目錄,請直接按「Next」。

預設安裝類型是「Single-User」,如不改變,請按「Next」。

下圖是關於「Single-User」的設定模式,選妥後,請按「Next」。

設定完成,請按「Install」開始安裝。

安裝完畢,按「Finish」。

接下來啟動WCG程式,請輸入先前於網頁設定的帳號、密碼。

為避免WCG程式耗用過多系統資源,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相關的參數,請參閱下圖。

登入WCG程式之後,剛剛的註冊網頁便會進入第四關「Explore(瀏覽)」。請依下圖所示,點選「Join a Team」裡面的「To search for a team to join, click here.」。

在搜尋畫面中的「Contains」欄位直接輸入「tpuser」,並按「search」。

搜尋結果出爐嘍~請點選「TPUSER(TAIWAN)。」

WCG的TPUSER團隊是在2008年4月19日成立的,請網友按下「join this team」!

接著便會出現畫面,顯示已經成功加入TPUSER(TAIWAN)團隊!

先前曾有網友問站長要不要組隊加入線上遊戲行列,站長一方面對於線上遊戲興致不高,二來時間繁忙如果不常練功,豈不是上線都被K假的(笑)。但站長也一直在思索,個人雖然可以選擇在閒暇時玩遊戲(例如站長喜歡玩 SD GUNDAM系列的SLG遊戲);或是用電腦投身尋找外星人的行列,但假設真有所謂的「Team TPUSER」時,究竟能有何正面作為呢?後來IBM-tw向站長提出WCG計畫時,站長便有「相識恨晚」之感。同樣是「TPUSER」團隊,站長希望大家貢獻出來的ThinkPad力量能有更具體的貢獻與成果,不但是對於人類或是這個地球!此外,WCG軟體盡責地在背景運算著,幾乎等於線上遊戲裡的外掛機器人嘛(笑),能在不知不覺中為大家貢獻一份心力,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