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220效能實測(上)!(X220介紹特集-3)

站長近期測試了Intel 「Huron River」平台的幾台ThinkPad之後,不由得讚嘆這次Intel在效能方面的提升可用「飛躍」來形容。雖然核心代號為「Sandy Bridge」的第二代Mobile Core處理器運算效能約比前一代提升20%,但受惠於改良過的「HD Graphics 3000」繪圖核心,讓第二代Mobile Core處理器的3D效能較前一代產品有數倍的提升,在實測中甚至擊敗以往配備獨立顯示晶片的ThinkPad,堪稱洗刷了「雞肋」效能的惡名。也因為Intel在整合顯卡的突飛猛進,讓nVidia及AMD必須拉高定位在中低階的獨立顯示晶片效能,後續T420s與E420s的評測中,網友將會看到兩家獨顯廠商的表現。

站長所借測的X220採用最高階的硬體配置,不僅有IPS超廣角面板,同時也使用了Core i7 2620M高效能處理器。下圖便是該處理器的相關規格。X220雖然屬B5 szie機身,卻能夠裝備TDP 35W的各款CPU,讓使用者可同時擁有輕薄機動力以及高效能運算能力。然而受限於機身厚度,X220所使用的處理器採「焊死」在主機板上的設計,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換。根據原廠的資料,X220可搭配的處理器如下:

  • Intel Core i7-2620M processor (dual-core, 2.70GHz, 4MB Cache),DDR3 memory controller (up to 1333MHz), Intel Turbo Boost 2.0 (3.40GHz), HT technology
  • Intel Core i5-2540M processor (dual-core, 2.60GHz, 3MB Cache),DDR3 memory controller (up to 1333MHz), Intel Turbo Boost 2.0 (3.30GHz), HT technology
  • Intel Core i5-2520M processor (dual-core, 2.50GHz, 3MB Cache),DDR3 memory controller (up to 1333MHz), Intel Turbo Boost 2.0 (3.20GHz), HT technology
  • Intel Core i5-2410M processor (dual-core, 2.30GHz, 3MB Cache),DDR3 memory controller (up to 1333MHz), Intel Turbo Boost 2.0 (2.90GHz), HT technology

如果是X220i,則搭配Core i3處理器為主:

  • Intel® Core i3-2310M processor (dual-core, 2.10GHz, 3MB Cache),DDR3 memory controller (up to 1333MHz), HT technology

雖然站長還沒測過Sandy Bridge核心的Mobile Core i3,而且Core i3並不支援「Turbo Boost」(俗稱的動態超頻技術),但受惠於HT技術,Core i3仍提供了四執行緒,再加上「HD Graphics 3000」繪圖核心的加持,讓平價的X220i也能擁有不凡的效能。

x220-test-24

 

▼Intel在「Huron River」平台除了擁有「Sandy Bridge核心」處理器這項利器外,還有第二項新武器,那就是「mSATA介面」的SSD固態硬碟。Intel的正式產品名稱為「Solid-State Drive 310 Series 」。以34奈米製程NAND Flash打造的310-Series SSD算是intel從「Turbo Memory」失利之後找到的答案,將SSD的mSATA訊號經由Mini PCI Express介面卡傳輸,提供了接近X25-M(80GB)的效能,體積卻大幅縮小。因此Lenovo的配置方式是將80GB的mSATA SSD同時搭配一顆傳統硬碟,出廠時會將作業系統(Windows7)安裝在SSD上面,至於硬碟則是完全空白,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將資料或備份檔存放於傳統硬碟中。

下圖便是mSATA SSD與1.8吋、2.5吋硬碟的體積對照圖。受限於現有NAND Flash的容量限制,310-Series SSD最高容量僅達80GB,但站長想起了當年同樣大小的「Turbo Memory」模組才「1GB」,不由得感慨科技進展之快速。80GB的mSATA SSD如果使用來安裝作業系統以及Office等文書處理軟體,還算夠用,至於資料就盡量存放在傳統硬碟。看到下圖中的1.8吋硬碟,站長也是頗為感慨。過去Intel為了筆記型電腦輕量化、高速化所推廣的規格中,最後慘遭市場淘汰的除了前述的「Turbo Memory」之外,1.8吋SSD/HDD規格也算是榜上有名。雖然最新一代的「Solid-State Drive 320 Series」仍舊支援1.8吋規格,1.8吋的最高容量也推進到300GB,但自從硬碟廠紛紛推出2.5吋、7mm厚度的薄型硬碟之後,各筆電原廠採用1.8吋SSD/HDD的意願就更低了。1.8吋的SSD由於產量少,導致售價比同容量的2.5吋SSD還要昂貴,而1.8吋的硬碟受限於5400rom以及單碟容量有限,效能一直為人所詬病。現在Lenovo試著推廣SSD+HDD的組合,算是大容量SSD低價化之前的過渡方案吧。

x220-test-32

▼下圖是HD Tune Pro所顯示的D310 80GB SSD資訊。按照Intel官方公布的資訊,D310 SSD僅支援到SATA 3.0GB/s,但採用了X25-M相同架構的十通道控制器,讓80GB版本的mSATA HDD最高可達200MB/S循序讀取以及70MB/S循序寫入。D310 SSD也支援「TRIM指令」,在Windows7等新一代作業系統上可延長SSD的寫入壽命。D310 SSD也提供32MB SD RAM當作緩衝記憶體(雖然HD Tune沒顯示)。換言之,D310 SSD雖然體積迷你,在功能方面卻不輸給X25-M系列的80GB SSD版本。

x220-test-33

▼接下來進行D310 SSD的實機測試,下圖是HD Tune Pro的讀取測試,速度約在150MB/s左右。站長查閱了國外的測試成績,在HD Tune Pro的讀取測試項目通常能接近200MB/s的速度,但在X220上面似乎效能比較「放不開」。而且站長測試了幾次,都無法常態性地將讀取速度突破150MB/s,或許Yamato Lab在Huron River世代的ThinkPad仍舊有對於SSD進行限速的措施,雖然使用者從自行更換SSD的角度來考量,會覺得不可思議,但ThinkPad所有的設計都優先考慮到商用穩定性,各原廠的SSD或HDD也必須先通過Yamato Lab的諸項測試後,始能成為供貨來源。也因此目前ThinkPad出廠使用的SSD主要是Intel以及Samsung兩家。或許為了能讓SSD配合ThinkPad主機以及ThinkVantage相關功能,Yamato Lab將SSD速度降下來。至於使用者自行更換7mm的SSD是否仍會被限制速度,就有賴使用者實測了。

(站長註:按照原廠Blog所發布的文章「SATA 3.0 600MB/s on ThinkPad Notebooks」,Huron River世代的ThinkPad「並沒有針對SATA 3.0進行限速」,即使是T420/s的Ultrabay Slim照樣有支援SATA 3.0。但文章也提到mSATA SSD效能會不及一般的SSD。)

x220-test-34

▼D310 SSD的寫入速度則表現良好,平均寫入速度甚至比原廠公布的成績為佳。只是看到寫入的圖形時常出現速度遽降的「斷層」,讓站長不禁聯想到可能SSD需要徹底進行「安全抹寫( Secure Erase)」了。ThinkPad有針對SSD提供Secure Erase的功能,但僅限於原廠搭配的SSD才行。有趣的是,本項功能並沒有列為BIOS的預設選項,必須額外安裝BIOS功能擴充工具(BIOS Setup Menu Extension Utility)才能夠在BIOS增加這項功能。由於SSD採用的NAND Flash顆粒先天有寫入次數的限制,長時間使用之後往往會有效能下降的問題產生,透過Secure Erase可以恢復效能(但原先的資料也會全部清掉)。理論上Windows7已經支援Trim功能了,不太需要刻意進行Secure Erase,但站長借測的X220可能先前已經被其他人「狂操」過,不然寫入的表現似乎需要好好調整了。這也是為何SSD魅力無窮,但用久了之後還得來個大抹寫,商務人士恐怕沒這個閒工夫。

x220-test-35

▼如果透過HD Tune Pro的檔案效能測試,讀取成績倒是非常接近原廠所公布的效能了。

x220-test-38

▼站長再換一套AS SSD Benchmark來測試D310 SSD,成績也是逼近原廠公布的數值。

x220-test-36

x220-test-37

▼站長近期測試搭載D310 SSD的X220/T420s/E420s,印象最深的就是開機、關機速度超快。Lenovo這次特別標榜Huron River平台的ThinkPad有支援「Enhanced Experience 2.0」技術,號稱比坊間其他「未加速」的電腦在開機、關機時縮短更多的時間。雖然站長對於透過硬碟開機的「Huron River平台」ThinkPad主機印象不深,但對採用了D310 SSD的主機卻是印象深刻。原廠將mSATA SSD+HDD這樣的組合稱為「Lenovo RapidDrive technology 」。ThinkPad對於Intel的各項新產品向來是義無反顧的支持呀(苦笑),從UWB、Turbo Memory一直到現在的mSATA SSD,因為同樣是Huron River平台的筆記型電腦,其他商用筆電大廠目前尚未採用mSATA SSD,

mSATA SSD+HDD的組合雖然可以用較低的成本獲得SSD的效能,同時保留硬碟作為資料存放之用。但站長個人的看法是,這樣的組合在「消費型」機種或是「個人使用」時大概還可以吃得開,但在大量販售的商用機種上,對於原廠及使用者而言不啻是自找麻煩。先就使用者的角度來看,SSD固然開機快、運作起來也很快,但長時間使用之後速度開始減緩,甚至出現「頓呆」現象也就算了,最怕的是某天SSD突然無預警掛點,除非平日資料都已經存放在HDD或是有額外備份,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而從筆電原廠的角度來看,SSD的維修率恐怕也會列為是否全面引進的主要考量。如果今天是個人購買了ThinkPad之後,出於自身的判斷,而願意自購升級SSD,或許對於採用SSD的風險也有所理解(也比較有意願在將來進行Secure Erase)。但今天如果是出貨時就裝配SSD,未來這群商務客戶或是一般消費者因為SSD的「先天特性」而導致資料掛點,屆時恐怕沒人會記得SSD「多好用」,而只會怪罪原廠的機器很遜吧(苦笑)。

話說回來,難道站長本身不使用SSD嗎?非也,站長這一年內將個人使用的ThinkPad紛紛換成1.8吋或是2.5吋的SSD了!理由很簡單,SSD的效能佳、抗震性強、運轉無噪音,簡直就是筆記型電腦的最佳良伴。但最關鍵的是,換裝SSD的ThinkPad通通不是平日的工作機。也就是站長只敢在隨身機(開會、外出攜帶用)上面全面採用SSD,改天SSD掛點了也不會影響任務。反觀公司的工作機(ThinkPad)以及家中的PC迄今仍使用傳統硬碟。所以SSD讓人又愛又恨,端視使用者能否在正確的場合上運用了。

順帶一提,D510 SSD規格是80GB,但實際可用容量為74.4GB。可惜站長手邊並無磅秤,不然很想實際量測X220如果拿掉HDD,只裝配mSATA HDD以及4-cell電池時的主機重量。假設使用者也是將X220定位在隨身機,願意只安裝D510 SSD而不加裝硬碟,這樣配置下的X220又可以再輕個約90公克。

x220-test-39

▼Intel Huron River平台的「ThinkPad Classic」不僅可以支援「Enhanced Experience 2.0」、「Lenovo RapidDrive technology 」這兩項新功能之外,在效能提升方面還新增了「Lenovo Turbo Boost+」技術,讓ThinkPad在啟動這項功能時,更加延長Intel預設的Turbo Boost運作時間。當使用者不考慮風扇運轉的音量時,按下Power Manager的啟動按鈕時,就會聽到風扇急速提升轉速的風切聲,伴隨著從出風口噴出的熱風,Power Manager「Basic模式」儀表板上的CPU與GPU指數就開始像催了油門一樣,一舉衝破100%使用率!

「Lenovo Turbo Boost+」的設計讓站長想起「GUNDAM 00」裡面的「Trans-AM」系統,可惜啟動時Power Manager的儀表板不會變成紅色呀(笑)。「Lenovo Turbo Boost+」為了能夠延長Turbo Boost超頻時間,將ThinkPad的散熱機制發揮到極限。由於Intel的Turbo Boost功能只能在系統溫度低於某種程度時啟動,因此在啟動「Lenovo Turbo Boost+」之後,ThinkPad的散熱機制便會將處理器的溫度再降低3至10度,以確保系統能穩定的持續以更高速運轉。此外,Intel在Sandy Bridge核心的第二代Core處理器實作的「Turbo Boost Technology 2.0」是包含GPU也會進行自動超頻,也因此下圖才會出現GPU加速高達200%的結果!

ThinkPad預設是不會啟動「Lenovo Turbo Boost+」,因為當啟動此項功能時風扇會全速運轉,自然音量也不低。至於啟動的方式則必須將Power Manager切換到「Basic」模式,然後按下黑色的風扇按鈕(標示為Disalbe),啟動後就變成橘色風扇(標示為Enabled)。「Lenovo Turbo Boost+」只有ThinkPad Classic才有配備,也就是T420/X220/W520系列,至於Edge E420/E220-Series等機種則無此項功能。接下來各種測速軟體的數據都是啟動「Lenovo Turbo Boost+」後測得。

x220-test-25

▼首先是Windows7內建的電腦效能評比,受測的X220配備了8GB(4GB x2)的DDR3-1333MHz記憶體,因此在Memory(RAM)項目取得了7.5的高分。站長家裡的PC即使動用了X58晶片組的三通道記憶體也才7.8分(總容量18GB,3支4GB+3支2GB)。X220的Processor成績則是7.1分。但最引人注意的還是在繪圖效能上面的成長。Graphics獲得5.9分,Gaming graphics更高達6.3分。受惠於D310 SSD的效能表現,Primary hard disk獲得了全部項次的最高分:7.7分。

以X220「全配備」獲得的下列成績,相信在商務領域上應該算是相當強悍,即使是一般無獨立顯示晶片的桌上型電腦也不見得能獲得如此的佳績。

x220-test-41 

▼接著是CINEBENCH R10的測試成績。站長特別找了最近幾次測過的獨立顯卡機種當對照組。由於X220採用高時脈的Core i7處理器,因此在CPU項目上面勝過T410s( Core i5)也就不足為奇了。站長之後測試E420s時,使用Core i5 2410M(2.3GHz)處理器,在CINEBENCH R10的CPU項目竟也測出4591 CP(1 CPU)以及9712 CP(x CPU)成績,完全壓制前一代的Core i5 M520(2.4GHz)。

更讓人驚訝的還是GPU的成績,以往被人譏笑的Intel內顯效能,這次真的非「吳下阿蒙」了,OpenGL成績高達6268 CP,超越T410s所採用的nVidia NVS3100M或是Edge 14用的AMD Mobility Radeon 5145。或許有人會說「說不定這是Core i7的威能呀」,E420s切換到Intel HD Grapcics 3000時,成績也高達4646 CP,即使是Core i5 2410M(2.3GHz)照樣完封以往ThinkPad所使用的獨立顯卡。

x220-test-26

▼再換CINEBENCH R11.5進行測試,X220在OpenGL以及CPU項目上依舊超越以往的獨顯機種。E420s(i5-2410M, 2.3GHz)所測出的成績則是OpenGL為8.06 fps,「總算」輸給了獨立顯卡,至於CPU成績則仍保有2.61 pts,Single Core成績為1.13 pts,成績依舊亮麗。

或許Intel為了防堵AMD APU (採用「Fusion」核心的處理器,內建高效能繪圖核心),在第二代Mobile Core處理器上一律採用「HD Graphics 3000」繪圖核心,即使是Mobile Core i5或i3都如此。反觀桌上型的Core i5/i3除了少數的型號之外,都僅內建「HD Graphics 2000」繪圖核心。「HD Graphics 3000」的執行單元(execution units)多達12個,而「HD Graphics 2000」僅有6個。

x220-test-27

▼應網友要求,站長補測了3DMark 06的成績,測試成績詳閱下圖。不過要留意的是,受限於X220的面板解析度,3DMark預設是以1280×768的解析度進行測試,如果網友要比較其他機種時,請留意一下解析度是否相同。

x220-test-28

▼站長先前測試的PCMark Vantage最高分出現在X201的6153分,但從受測的ThinkPad開始採用SSD開始,動輒破萬分的「神之領域」似乎變得稀鬆平常, 原來是SSD在「HDD Score」的分數幾乎都在2萬分以上,反觀X201採用硬碟時,「HDD Score」才3861分。

日前站長借測了Kingston的V+ 180系列的1.8吋128GB SSD,剛好裝配到T410s上面,也取得了T410s「SSD強化版」之後的成績。T410s(Core i5 520M / NVS3100M獨顯 / 8GB DDR3記憶體)在PCMark Vantage的成績為10414分,「HDD Score」成績為21527分。整體效能仍略輸給X220。

x220-test-30

▼由於Intel HD Graphics 3000繪圖引擎的優異表現,站長只好多找幾套難纏的測速軟體(笑),以利將來測試搭載DX11世代獨顯晶片機種時,更能比較出高下。「Final Fantasy 14」便是一套不錯的程式,站長家裡的PC在還沒換裝為GeForce 560Ti之前,即使處理器是Core i7 X980,在搭配GeForce GTS250的狀態下,「Final Fantasy 14」是讓站長感到「硬體配備太弱」的測試程式之一。

果然以1280×720解析度測試之後,X220的分數僅有711分,按SQUARE ENIX網站的說明,低於1500分都是「效能不足(Insufficient Performance)」。看來Intel的整合顯卡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迎頭趕上呢!(其實搭載了AMD Mobilty Radeon 6630M的E420s成績也僅是1537分,列為效能低落"Low Performance")。

x220-test-29

▼站長還測試了HAWX2這套空戰遊戲所推出的測速程式,在1366×768解析度之下,很驚訝地平均每秒張數竟然也有30 FPS。HAWX2測速程式的「重頭戲」其實在對付DX11顯卡時,開啟「Tessellation」特效後對於每秒張數的衝擊。這點至少在Sandy Bridge世代的處理器上市力有未逮的,因為Intel HD Graphics 3000繪圖引擎僅支援到DX10.1而已,要到下一代「Ivy Bridge」核心時,才會支援DX11。

x220-test-31

接著進行最後一項效能測試,「快打旋風4」這項目算是讓Intel內建繪圖核心揚眉吐氣,以往都無法突破每秒20張,如今在Intel HD Graphics 3000繪圖引擎的加持之下,終於能在1366×768解析度下,一舉突破30張大關,直達41張!非常接近T410s的41.86張(NSV3100M獨顯)或是Edge 14的44.21張(Mobility Radeon 5415),這兩台獨顯機種的分數都同樣在1366×768解析度下測得的。

SCORE: 8315
AVERAGE: 41.08FPS
OS: Windows 7 Professional
CPU: Intel(R) Core(TM) i7-2620M CPU @ 2.70GHz
Memory: 8192MB
Graphics Card: Intel(R) HD Graphics Family
Display Setting: 1366×768 60Hz

以往使用者會希望在13.3吋以下尺寸的輕薄機型上,找尋有內建獨立顯卡的機種,但從Huron River平台開始,「內顯一定輸給獨顯」的迷思已經被打破了,更精確的講法應該是「現在Intel的內顯已經不輸給以前的中低階獨顯」。除非使用者堅持非要外接大螢幕以1920×1080 Full HD解析度玩遊戲,不然同樣在1366×768的面板上面,Huron River平台的內顯機種其實已經能提供不錯的繪圖效能。當然這也能驅使nVidia及AMD繼續在獨顯效能上更為精進。

後續站長將揭露X220的電池續航力以及「SDXC」的效能表現,敬請期待「X220介紹特集-4」!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hinkPad X220主機諸元詳解!(X220介紹特集-2)
Lenovo Voice第六期中文版現身了~!!!

Comments

  1. 站長辛苦了!
    這些測試應該花了很多時間,
    感覺今年Thinkpad的戰鬥力相當強,
    Core i系列CPU運用Turbo boost技術提升效能幅度剛好跟TP最強的散熱息息相關,
    期待SB系列在台灣的上市!

  2. 我有一個想法… 如果在NB上加裝高效能的顯卡很困難的話(耗電、散熱、空間…etc)
    那是不是可以搞一個獨顯底座,在家組合後就是高效能遊戲機,外出拆下來就是高機動性的輕巧NB…
    (癡人說夢中…)

  3. 對於把ThinkPad當作工作機的我而言,似乎還是使用傳統硬碟比較妥當,用mSATA SSD當作系統碟還是有點冒險,不然就要買2片,一片突然掛點時,還有備份的可以用~~

    不過是不是如果裝了mSATA SSD,是不是就不能裝內接的3.5G網卡了呢??

  4. 等這篇等好久了,目前還期待T420s & E420s的評測!!
    站長辛苦了~

  5. 由於Huron River的ThinkPad只有內建一個全長的Mini PCI Express擴充槽,所以3.5G網卡跟mSATA SSD只能二選一。另一個半長的Mini PCI Express擴充槽是給WLAN網卡用的。

  6. 想請問站長是否可以提供關閉「Lenovo Turbo Boost+」後Windows7內建的電腦效能評比分數呢?想請問是不是
    「Lenovo Turbo Boost+」只影響到顯示效能,對於其他效能並沒有影響?

  7. 其實對 SSD 的疑慮,也是小弟現在不敢放心的採 X 系列機種當工作機的原因
    因為T-series,可借由 U-Bay 擴充第二顆 HD,並保持接近原生的使用水準
    讓我放心的把主 HD 換成高效率的 SSD,然後重要的資料…

    同時存在主 HD 和 SSD ,讓我放心的用 SSD 外
    也能保持相當放心的資料和系統隔離性,善用 Ultrabay 作第二備分

    (因為我換裝 SSD C-300後,發生過二次突發性的當機,雖資料無損,
    但因為當的方式/和運作方式
    和傳統 HD 不同, HD 要當,較偏漸進式的……所以有些許疑慮)

    雖說 X 系列也可透了 Ultrabase 和 外接硬碟作這個動作…不過…哈 XD
    ==
    個人是覺得,是否 Tp 願意作(R&R) Rescue & Recovery
    進化的系統,為這個 x220(或後續同時採用 m-SATA 和 傳統HD 共存的機種)
    讓他們有互補累加的作用?

    Ex:
    可以設定自動備分磁區 加強 m-SATA 和 HD 間的替換性
    m-SATA 有問題,馬上借由 完整備分正常運作狀態(含資料)的 HD 執行
    雖說,採 HD 當資料備分碟,是 Tp 的善意
    不過站在資料穩定性,和保全性來說

    畢竟有部分黑友選了 Tp
    有部分的取捨是,要安全穩定性的成分
    有部分是比效能、使用容量、功能、體積重量電力…等等
    放在相對更重要的位置

  8. 其實我覺得X220如果可以使用一般9.5mm的2.5吋高速硬碟,就真的還蠻完美的說~~
    7mm目前還不普及,也不知道將來會不會普及,說真的如果買下去還真的有點怕怕的說~~

  9. 想了一想,GPU效能對我沒差,IPS雖然視角不錯,但最終還是要回到色彩表現
    又只會配在i7上,USB3.0也是…
    可裝intel的310,大概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了….
    只是台灣機大概也不會有310的存在吧XD

  10. 感謝站長的評測,但是,用 SSD 有那麼危險嗎?

  11. X1看來蠻有趣的
    以往大和push極限的同時,又要兼顧安全
    就會變的有點無法到位,不上不下的

    目前看起來X1的天平,是傾向push極限那端….

  12. 看起來X1好像沒有光碟機,如果有光碟機就更像X300的後代了~~
    如果沒有光碟機,希望它的擴充功能可以和X220相提並論~~

  13. 我是希望能拿掉光碟機
    這會算是lenovo入主thinkpad後的第一件善事吧XD

    X1應該也是向新的mac air看齊
    不過自然沒辦法做到apple那種程度,還是要維持些thinkpad的特質
    剩下就是看拿捏的程度了

  14. 看了engadget後,忽然對X1就冷下來了–;
    mac air果然還是不錯的

  15. 看到X1的螢幕,感覺X300系列好像比較堅固的樣子~~
    覺得如果不小心掉落,X300的螢幕保護似乎比較好~~

  16. 不過這次的新系列
    好像採用了UEFI的樣子
    開機可以再快一點?

  17. X1的鍵盤怎麼不是標準的七列而是跟SL系列一樣的六列…還是好好收著手邊的X301吧

  18. X1 我覺得是偏消費走向的,從規格和外觀都可以看的出來,主打厚度也一向不是 ThinkPad classic 的點。 我覺得 X1 不是 ThinkPad classic 行列的。

  19. 應該說以後也不會有新的classic機種的存在了XD
    X和T系列也不曉得能撐多久…

  20. 期待下集的评测~

  21. 我覺得 x1 不要說和 x301 比了
    連和效能規格比他低的x220
    整體質感都端不上台面…哎
    我覺得這種放在Edge去吸引那些追求新元素的新人類較好…

  22. 哎… 看到硬碟/mSATA之類的限速就很 ox…
    以前 T43 就被限, x61 也限…
    到了什麼朝代了. 還限…
    總有各種理由去限速, ultrabay 是大家都會用嗎 XD
    T43時限, 了不起 ultra 100 – ultra 133 而已(記錯莫怪)
    x61限… 己把 sata 300 down 到 150…. 啊買 x25m 的不就心酸…
    x220再限… 好吧. 到時 7mm 的 c400(m4) 出來, 該不還買啊
    還是要等 crack 封印的 bios 出來再買 >.<"
    隨著時代的進步, 現在降一級是差很多哦!!!

  23. 請問站長何時會發布T420/ T420s的測試報告?
    台灣目前已經上市,但仍希望參考站長的詳細評測之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謝謝!

  24. 最近看了X1的外型、重量及評測,突然好想叫大和實驗室出一台X220s喔~~

    目前X220的厚度比我的X60s還厚,有點買不下去說~~

    X1的擴充性及重量實在不怎麼優~~

  25. Can you confirm the i7 CPU throttling issue? My X220 is still in delivery, worried about that.

  26. 為什麼我的X220 I5 2540跑3DMark 06只有3600分,我
    Power Manager已經將效能開到最大,Lenovo Turbo Boost+
    也有啟動,有哪位大大知道原因嗎?

    記憶體加到8G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