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JP發表ThinkCentre史上最小1公升「Tiny」系列迷你桌上型電腦!

原本站長以為Lenovo會等到Intel正式發表「Ivy Bridge」世代處理器(第三代Core i家族)之後,就發表M92p USFF桌上型電腦。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Lenovo-JP竟在今天發表了全新設計的ThinkCentre「Tiny」系列迷你桌上型電腦。Lenovo準備推出三款,分別是ThinkCentre M92p/M92 Tiny以及ThinkCentre M72e Tiny。雖然同樣是Tiny系列,但M92p、M92、M72e差別在是否支援vPro、主機擴充功能等。因此站長接下來便直接以最高階的「ThinkCentre M92p Tiny」來向網友介紹。

「ThinkCentre M92p Tiny」堪稱ThinkCentre史上體積最小的桌上型電腦,主機尺寸為「179×182×34.5mm」,日本PC Watch甚至拿來跟任天堂遊戲機「Wii」相比,M92p Tiny比Wii更薄,機殼深度也比Wii短一點。雖然主機非常迷你,但效能以及功能層面卻不馬虎,M92p Tiny搭載Intel「Ivy Bridge」世代的Core i3及Core i5,聽說CPU的TDP為35W,但不清楚是Mobile CPU還是桌上型「T結尾」的省電型CPU,但肯定都是「一般電壓版」CPU,也就是M92p Tiny不會為了輕薄化而犧牲了效能。以往一公升機殼的主機,最常搭配的處理器是Atom系列,M92p Tiny是市面上極少見迷你型機身卻搭載一般電壓處理器的主機。

TC_Tiny-001

或許網友會懷疑M92p Tiny機身這麼小,卻沒採用低電壓版Core i3/i5甚至Atom處理器,是否會犧牲掉靜音功能?Lenovo宣稱M92p Tiny採用了Intelligent Cooling Engine 2(ICE 2)散熱機制設計,在BIOS裡面可以選擇兩種運作模式,分別是「BA(Better Acoustic) mode」(靜音模式)以及「「BT(Better Thermal) mode」(高效能模式)。原廠以前代的「ThinkCentre S50 ultra small」以及「ThinkCentre M57p USFF」為例,當年S50的待機(Idle)音量為36.2dB;M57p USFF則是29dB,而M92p Tiny目標為22dB。此外,M92p Tiny也採用外接式65W變壓器。但從發表會的照片來判斷,並不是直接使用ThinkPad的65W變壓器。

M92p Tiny主機內部可容納一顆2.5吋硬碟,採用DDR3-1600記憶體,最大擴充容量可達8GB,但目前並不清楚究竟有幾個記憶體插槽。M92p Tiny主機前方面板的擴充埠有下列功能:

主機後方的連接埠提供下列功能:

  • 電源插孔
  • 兩個USB 3.0 Port
  • 一個USB 2.0 Port(也負責連接外接的DVD光碟擴充套件)
  • 一個DisplayPort
  • 一個D-Sub(VGA)
  • 一個防盜鎖孔
  • 一個WLAN天線接頭
  • 一個RJ45網路埠
  • 一個擴充埠(Optional Port),可以客製化搭配下列四選一功能:USB Port、第二支WLAN天線、序列埠、第二組DisplayPort
  • 後方照片可以參考國外網站:http://pc.watch.impress.co.jp/img/pcw/docs/525/210/html/05.jpg.html

M92p最有趣的是還可以搭配擴充套件,例如外接式DVD光碟機、緊急供電電池、外接式第二顆硬碟等,當然也可以透過轉接架直接「掛在」符合VESA規格的螢幕後方。台灣可能要到今年第三季才會引進M92p Tiny,有興趣的網友不妨留意一下。原本站長打算舉辦M92p USFF的年度團購,目前決定就等M92p Tiny引進國內後來辦團購~!!!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躋身SSD武林之巔,Plextor M3 Pro實測詳解
解放後的SATA 6.0Gb/s,再測Memoright MS-701

Comments

  1. 只能裝一顆哈低,吸引力就比Mac Mini低了點…

  2. 這個好玩,以後出差,搞不好可以只帶這個主機,然後借用其他的螢幕與鍵盤。
    不過,筆電的未來,到底還剩下甚麼?

  3. 請問站長 M92p 大約有多重?

  4. 站長,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Ivy bridge的Thinkpad到底是怎樣的狀況?
    鍵盤,真的變成孤島式?
    螢幕,有沒有機會回到16:10?
    IPS可以在大機器(W or T)上回來嗎?

  5. 目前原廠沒有公布M92p Tiny的重量。

    Ivy Bridge的ThinkPad Classic會改成六列孤島鍵盤,螢幕仍維持16:9。至於IPS面板在T430/W530上暫時不會採用,但聽說年中會推出一台旗艦級14″機器,會採用IPS面板!!!

    其實Ivy Bridge的孤島鍵盤還挺好打的,但鍵盤按鍵排列還是七列好。站長個人覺得孤島鍵帽+七列配置是絕配。

    以上資訊請勿轉載,TKS。

  6. 事實上不配 IPS Panel 實在是有些說不過去
    我一台不到 5k 的大陸平板都用上 IPS Panel 了…

  7. 那,有機會改成七列配置嗎? 這是使用者最後的尊嚴了…..:)

  8. 期待成為小黑的一份子
    4 月 12, 2012 - 12:18 下午

    請問站長,所以Ivy Bridge的Thinkpad Classic的T系列也已經確定全面改為六列孤島鍵盤跟16:9了嗎?如果是這樣我就要考慮先買T420S了

  9. 這幾天才在想有沒有採用 Thin ITX MB 的品牌 PC 的說…

    期待團購!

    非孤島鍵盤不可的話,還是希望有機會做成七列配置 +1

  10. 這一台會有M90p的eSATA 介面嗎?好像沒看到,都改用usb3.0了!

  11. 2012年的TP會全部導入六列孤島鍵盤,很在意這點的網友的確可以考慮入手目前的T420/X220-Series了。

    M92p Tiny確定不提供eSATA了,改提供USB 3.0。由於一般的eSATA並不供電,就實用性來講還是USB 3.0比較方便。

  12. 我現在還是X61的使用者

    老實說,我很在意 6行/7行 keyboard

    可惜,X220 keyboard的手感真的不行(太soft了)

    只能期待記念機

    寫給lenovo的信已差不多完成,希望各位ThinkPad使用者也能用信件向lenovo/ThinkPad develop team表達自己的意見

    期待2013年或之前我的X61能夠退役

  13. 請問站長
    Will Series 3 UltraBase work with X230? Thanks.

  14. X230可能會有支援USB 3.0的新版本Ultrabase,至於是否支援X220世代的Series 3 Ultrabase要實測才知道。

  15. 那請問站長,看來X系列可能還會保有IPS面版的選項,
    那不知還是1366×768嗎?雖然升到1600*900這個解析度的可能性看來是很微小
    但實在是希望能有選擇Orz
    Thanks

  16. X230仍會保有IPS面板可選擇,解析度仍維持1366×768。至於為何沒有更高的解析度,是因為12.5″面板主供應商(LG Display)目前仍沒有此類產品。但聽說2013年LGD會發展1920×1080(176 DPI、400nit)的12.5吋IPS面板,量產時間可能是2013下半年,老實講,Haswell世代的X-Series可能趕不及採用了,因為Haswell世代會在2013年Q2就發表。

  17. 謝謝站長的訊息.
    是要手上的X200再戰2年還是選擇x220/x230其中一台戰兩年呢! haha
    來觀察傳說中的x230看看好了~

  18. 站長: if this is not appropriate to post this link, just remove it please.

    W530 picture: http://www.lenovo.com/images/products/nps/laptops/W530.png

  19. 下一代機種全面孤島, 可能是想測試水溫吧?
    在商言商, 如果市佔與獲利的成長, 遠大於失去的份額…
    那傳統黑迷們也只能抱著手上僅存的愛機廝守終身了 T_T

    BTW, 這 Tiny 主機搭著 LT1421 出門好像還不賴欸!
    再帶上小紅點鍵盤… 這樣幹嘛不乾脆帶筆電就好 XD

    以後這種主機不知道會不會發展出 Dock / UltraBase
    然後透過 thunderbolt 連接高效能顯卡之類的…

  20. 這太棒了,期待團購。

  21. NOOOOOO!!! 那孤島鍵盤會不會像現在的鍵盤可以導水到底部? 因為現在的spill proof孤島鍵盤真的只是sill proof 🙁

  22. 這台買來當HTPC似乎很棒…..

  23. 試水溫前應該先做巿調看看吧~~

  24. 讚! 就準備再跟團 哈哈哈….

  25. 請站長團購時通知感謝。

  26. 團購時麻煩通知一下,感謝哩!
    到時候會有 com port 模組可以買嗎?這在工作上的需求還是很高哩。

  27. 站長,您好!
    我看到Lenovo (US)網站標示ThinkCentre M92p Tiny Desktop 8/10可以開始出貨。請問您規劃的團購的規格與價格是否已經決定好了?能否透露一點消息,謝謝!

  28. 我想要 core i7, 看樣子只能選擇 M92p SFF 了. 台灣 Lenovo 會引進嗎?

  29. Lenovo (US)網站標示ThinkCentre M92p Tiny的價格已經從我最初看的$589漲到$699,而且預計出貨日一延再延。還是等站長的發佈了!

  30. 請問tiny m92團購是否有消息了呢
    很有興趣想跟團 謝謝

  31. 也有興趣說,希望有機會成團

  32. 等站長揪團,謝謝!

  33. 實在等不及了 已經自己上美國Amazon買了,含運費報關, total NTD 21000不到…..
    真的是很暫的一台電腦^_^

  34. 今日(2012/11/1)美國聯想訂價是580元,Amazon是584.99元
    台灣聯想官網沒有訂價
    不曉得站長有無可以團購的消息

  35. 下巴掉了,原廠價格調為649,才幾天而已!!

  36. 這台能否置入二個2.5吋硬碟?看拆裝的內容好像沒有空間了.但在美國LENOVO網站卻可選配2nd hard disk.
    另外:mac mini也可考慮,只是mac mini比較大,但一定可以裝二台hard disk.

  37. 請問站長,這一台會有團購嗎?

  38. 望穿秋水,目前ThinkCentre Tiny大小的,台灣聯想只有M72e的,請問站長M92p M92p Tiny 何時會有團購?

  39. M93p tiny 可以團購? 多少含運 ?
    可以買到的M93p tiny,詳細規格可否說明一下嗎 ?

發佈留言

TPuser非官方情報站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